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5-09-29 20:12 admin  未知

心理健康是人们获得人生快乐、幸福、成功的基础和前提,如何保持和培养大学生心理健康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应用外语学院于9月25日上午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我校心理咨询师朱婵媚做主讲嘉宾。

开讲前,朱老师通过带领大家一起做手操游戏的方式打破新生间的陌生和性别隔阂,达到了良好的破冰效果,讲座气氛立刻变的轻松活跃。讲座中,朱老师针对当前新生的心理特征以及入校后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破题,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新认识自我,开启了内心世界的探索之旅。

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极大地激发了新生们的热情,会场氛围轻松愉快。朱老师就“集体生活”、“人生目标”、“两性关系”、“积极适应”等方面生动形象地描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并对如何保持和培养健康心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讲座内容深刻而实用,同学们听得异常专注。

本次讲座为解决新生个性、学习、工作、两性关系、人际交往等问题,端正人生态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应用外语学院:吴祥禧/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