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迎接新起点,开启新航程----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三
2015-09-30 20:17 admin  未知

2015年9月29日上午9点,艺术设计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共有299名新生参加了会议。艺术设计学院党组织临时负责人胡晶君、副院长付尧、教学秘书袁家英、自考办张学军、新生辅导员苏江咏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辅导员苏江咏主持。

首先胡晶君为大会致辞,与新生们分享“大学”,对“大”和“学”二字“她提出“大学之谓大不在于大楼,更在于大师。大学之谓学不仅仅是学习,更重要学会做人。”接着胡晶君抛出“广州煲老火靓汤需要什么”这个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互动。最后得出需要“材料”、“配方”、“火候”、“时间”四种东西分别对应比喻了“自我管理”,即如何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和实现自我;“任务管理”即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情绪管理”即意志、信念、教养;“时间管理”即分清轻重缓急、懂得有舍有得、张弛有度。胡晶君用这样一个问题生动的向新生们阐述了如何使得大学生活更美好,最后她祝愿所有的新生在大学生活里都能快乐充实。

接着学院副院长付尧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全面介绍。他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实训室等方面向同学们对学院进行简要介绍。同时也介绍了我们艺术设计学院在省高等院校的整体实力,以及我院在高等学院中所处的地位,展望了艺术设计学院的美好发展前景。代表了艺术设计学院对新生寄予希望,望他们能够树立理想、勤奋好学、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均衡发展。

自学办张老师对新生们讲解了自学考试各方面会遇到的问题。教学秘书袁老师就教学安排、教学任务、教学系统、各学制应休学分等新生应了解知情的各方面情况向新生做了详细的解说,解决新生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疑问。

此次迎新大会意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展示我院的风采,其目的是让新生对学院专业有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合理地规划学习,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苏江咏、陈彦婷/文,吕昭燕/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