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时光慢递 许我一墨相惜——音乐舞蹈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给未来自己一封信”
2016-04-21 21:11 admin  未知

“当曾经那个年少无知的自己由过去时变成了现在时,再由现在时变成了将来时,总会有那么一瞬间让你我想起最初的梦。”4月6日到4月20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全院新生中举行“给未来自己一封信”活动。学生们纷纷从设点处领取信封信纸,在信纸上总结自己过去一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写下新学期的愿望、奋斗目标;也有学生在信纸上写下对亲人、朋友的祝福,甚至是对最在乎的人的悄悄话,无不透露出真情实感。学生们在写下自己的班级姓名与联系方式之后,真诚地将信投入到“时光慢递”信箱中,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诺将会妥善保管好每一封信件,并在来年的今天将每一封信送还到写信人手中,帮助学生们传递感情,跨时空寄托憧憬希望。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光阴流逝,有时会磨灭了我们最初的理想。”来自15级音乐表演二班的邓舒雅同学说,“写一封信给一年后的自己,可以时刻提醒鞭策自己朝着梦想努力,不要让一年后的自己心存遗憾和愧疚。”

通过此次书写纸质书信的方式,使学生直面内心,写出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唤醒学生珍惜时间的意识,帮助学生找到当初足迹奋斗的激情,找准未来方向的动力,为他们的成长留下印记。我们坚信,学生们在收信当天会忆起曾经的自己对自身的期许,引发对学习生活点滴回忆,增加对学习及梦想追求的动力。

(音乐舞蹈学院:邓舒雅、郑宇丹/文,符小军、吴漫珍/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