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艰苦训练,迷彩军训——我校2016级五年制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2016-09-13 16:32 admin  未知

9月11日上午,我校2016级五年制新生在佛山市南海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完成军训任务并举行闭营仪式。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的新生们通过洪亮的口号、有力的动作向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基地的领导官兵展示他们艰苦训练、努力拼搏的自信风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学生处处长张镜怀、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饶少群、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晖、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豪、保卫处副处长马兴国以及所有带队老师,一起出席闭营仪式并观摩了329名五年制新生的军训表演,活动由军训基地负责人陈佩同志主持。

https://www.gtcfla.net/__local/7/74/F7/4CB6BF715139E79EAAF29087B55_13D02F92_3F985.jpg

图:参加闭营仪式现场的各位领导

https://www.gtcfla.net/__local/A/5A/2E/86A074855EECCBB76064B2D845B_82A61432_31BA4.jpg

图:闭营仪式现场

上午10时,军训汇报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坚毅豪迈的解放军军歌鼓舞着在场的所有人。英姿飒爽的各个连队一一从主席台前受阅经过,新生们矫健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向我们呈现了热爱国防、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这让在场的所有领导、老师、教官发出阵阵掌声。

https://www.gtcfla.net/__local/9/79/E9/DB4F6ED238A11A1C072495D5E66_2474B9DB_4C4F8.jpg

图:各个连队一一从主席台前受阅

接下来的是军体拳、消防演练依次上场。新生们铿锵有力的动作、气贯长虹的样子,不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为军训汇报表演增添了无限精彩,而且这对培养他们勇敢顽强的意志、艰苦训练的作风,具有重要意义。

https://www.gtcfla.net/__local/4/03/45/786EF03C2C3ACDD4EA418AC9357_7AA856B5_3AA4B.jpg

图:军体拳、消防演练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为此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的佛山市南海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领导、教官、工作人员,学校各部门领导老师。他们辛勤的付出让同学们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学习了教官们过硬的军事本领、良好的作风纪律、坚韧的品格意志。希望同学们返校后能够保持、巩固军训的成果,并将其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做一名“学贯中西,德艺双馨”的广外艺学生。

随后英语教育专业的新生谢诗敏发表军训心得。她说,这7天我们脑海里浮想的不单单是苦,不单单是累,更不单单是枯燥,更多的是一次次感动:这期间有同学哭过,有同学笑过,有同学退缩过,有同学逃避过,但更自豪的是我们坚持过。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就是勇者!感谢为我们的军训奔波、劳碌的领导、老师们、教官们!

https://www.gtcfla.net/__local/7/F3/A8/16C1759773C18B8D5F83D76BB56_0F1E30A7_52228.jpg

图:为优秀新生、优秀连队颁奖

经学校和军训基地共同研究,决定表彰2016级五年制新生优秀军训学员、优秀军训连队和优秀内务卫生连队。经过军训锻炼,我校2016级五年制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大学第一门必修课。

(学前教育学院:黄俊杰/文,学生处:章展瑞/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