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昂首走天下,母校留心间——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2017-06-26 21:39 admin  未知

蝉声中南风吹来,校园里凤凰花开。六月,又到毕业季,它比四季更美好,更令人永生难忘,但也意味着离别。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7届毕业典礼在燕岭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卢羡文、陈楚瑞、郑永江、林红,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出席毕业典礼,与2577名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张镜怀主持典礼仪式。

“昂首走天下,母校留心间。”一句简单的话语,饱含学校对毕业生寄予最诚挚的祝福和期望。典礼开始之前,同学们或个人、或与三五知己、或与全班同窗,纷纷在校区体育馆一楼毕业墙下合影留念。

undefined

图:毕业墙下合影

8:3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在典礼上致辞。她首先为即将奔赴人生新旅程的同学们升起征帆、呐喊助威,向培养同学们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为同学们完成学业提供强有力支撑的各位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

undefined

图: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致辞

卢羡文表示,同学们或许对学校有不少的抱怨和吐槽,但母校一直千方百计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竭尽全力为大家开拓更大的舞台。她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母校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予以包容和理解,感谢你们一直以来陪伴着母校成长。正是因为有一批批像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学校这棵大树才会枝繁叶茂、四季常青。

离别之际,卢羡文深情地寄语同学们:

第一,学习永无止镜。“登之弥高,眼界弥宽”。要坚持不懈的学习,才可以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不断的学习,不断攀登人生的新高度,终将炼就自强和自信的人生。

第二,在忙碌平凡的生活中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不要在现实生活的磨砺中忘记了曾经的出发点。那可能仅仅是一句美好的祝福,或者仅仅是一个轻轻的承诺,或者仅仅是人群中一个赞许的眼光,但都是你当年努力前行的动力。希望这份初心能一直伴随着同学们沿着正确的道路健康的前行,成为孝顺懂事的儿女,体贴温柔的妻子,勇敢坚强的丈夫,宽厚严格的父母,和善温暖的同事,能干担当的职员,循规守法的公民,一肩挑起家庭的责任、社会的责任。

最后,卢羡文动情地对同学们说:“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后盾和精神家园,让我们共同锻造广外艺明天的精彩和灿烂。同时,也希望你们常回母校看看。十年、二十年之后,无论你们身处何方,座居何位,当我们再度相聚广外艺之时,母校愿意分享你们在各行各业的付出收获或人生的酸甜苦辣。让我们许下这个约定,不见不散!”

卢羡文情真意切的话语,如阳光般温暖着一颗颗离别伤感的心,同学们不断用热烈的掌声响应师长的叮嘱,表达对母校的感谢。

本学期,我校学生会组织全校2017届毕业生开展了“寻访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活动。经各毕业班级提名、二级学院党总支审批同意,校学生会组织评选等环节,评选出赖定来、李楠楠、童姗姗、许广欣、郑娜、周婕、张燕、陈森玲、招晓兰、阎伟十位教师为2017年“十大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典礼上,当看到自己敬爱的恩师登上主席台时,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欢呼声和呐喊声,将典礼推向一个小高潮。毕业生代表们纷纷上台为老师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深情地拥抱敬爱的恩师。

undefined

图:毕业生代表为十大最受毕业欢迎教师献花

接着,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燕教授,1992届校友、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院长潘虹,在校生代表应用外语学院阳华芝,优秀毕业生代表基础教育学院的陈冬娣分别发言。

undefined

图: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颜晓霞等205名学生被学校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卢羡文为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学校领导希望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全校同学以受表彰的毕业生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全校形成勤学自律,力争上游的良好学风。

undefined

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

undefined

图: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随后,在音乐舞蹈学院邹举名同学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庄严地宣誓:“牢记母校教诲,勤学、高雅,自律、进取;学贯中西、德艺双馨;勤于工作,善于思考,为实现人生抱负,为促进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请母校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我们一定能成功!”掷地有声的誓言响彻体育馆,表明了毕业生们奔向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undefined

图: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最后,典礼进入毕业证书颁发环节。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中,毕业生满怀喜悦地上台从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记录这神圣的时刻。

undefined

图: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最后,毕业典礼在灿烂的礼炮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久久未曾散去,聚拢在恩师身旁,合影留念,执手惜别,互道珍重,共祝母校桃李满天扬四海!

毕业是一个里程碑,它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祝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途无量!祝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幸福、有尊严的人生!

(学生处:成展华/文,艺术设计学院/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