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感恩母校,畅想未来——我校2014级国实二班与2015级广告一班召开毕业联合班会
2017-06-27 14:24 admin  未知

六月,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又一批学子背起行囊,挥手作别母校,这一次,真的要离开了。三年时光,回忆太多,无法用言语承载,唯有珍藏于心底。6月21日下午,我校2014级国实二班与2015级广告一班于综合楼810,召开“感恩母校,畅想未来”毕业联合班会,由宫婕老师主持。出席本次班会的有2014届校友外语系黄素珊、2016届校友信息学院朱金洪,艺术设计学院梁立彬、王业瑛,应用外语学院陈俏岚以及2017届自主创业优秀团队代表许德贤、郑书章。

undefined

图:感恩母校,畅想未来

班会伊始,校友黄素珊向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她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平衡与失衡之间找到支点,使自己能够游刃有余,找准自己的位置,并且激励毕业生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临未来的挑战。接着,国实二班与广告一班的班长分别向大家分享在外艺三年与两年的美好时光。短短的几张幻灯片,激起在场的毕业生们对过往的回忆,不禁让人感叹时光飞逝,岁月无情,对母校的眷恋让他们热泪盈眶。

离别是注定的,离开母校后的学子也注定会面临诸多不如意,如何在困难中前行?许德贤同学以自己创立虹彩艺术的自主创业故事告诉毕业生们:不要想着困难会让你失去什么,而要想困难能让人拥有什么。字字句句,真真切切。难得来这世上走一回,你的人生真的有价值吗?校友朱金洪从工作目的,工作状态,工作原则等方面为毕业生们分享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心得,剖析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鼓励并支持毕业生们从自身出发,从不同角度看待工作问题。毕业了,择业方面以及升学方面的问题也会接踵而来,什么职业更适合自己?选择升学后该怎么做?校友梁立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插本的经历,鼓励学子们无论择业还是升学,都要首先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自身的规划,切忌盲目前行。学校与社会,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怎样处理社会、工作与生活压力?校友王业瑛热情地向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离开母校后一年来工作经历的点点滴滴,他详细的讲解了压力的来源与面对的方法,真诚地希望并祝愿毕业生们在走出校园后做好心理准备迎着压力上,坚持学习,提升自我。我的幸福我做主,微笑踏上明天的路。在享受忙碌的工作同时,如何经营好自己的爱情?郑书章同学围绕着“自由与责任”进行了演讲,自由要记得责任,做对自己对她人负责决定,是你的责任和义务!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毕业生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对母校 的不舍,结束了最后这次毕业班会。转身离开,等待他们的明天,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国际经贸学院:李欢、王裕珑/文,谢佳衡、王裕珑/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