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挑战杯>>正文
突破!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中斩获两金
2020-07-20 11:08  


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7月19日下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圆满闭幕。我校参赛项目《XR技术模块化输出与传统产业升级融合》和《筑梦青春,为寒门学子撑起一片天》获得金奖,另有3个项目获得银奖,5个项目获得铜奖,这是我校在“挑战杯”创业赛道中首次捧起金奖,实现了此赛事的最好成绩。我校金奖数与其他两所高职院校并列第一,金奖项目有机会进军国赛决赛。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组别

负责人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获得奖项

1

XR技术模块化输出与传统产业升级融合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李桂芬

(信息学院)

谢晓滨、邱惠琳、林泳婷、林佳鹏、郭海东、郭彦利、林楚慧、黄绮诗

周向军、周婕、王梓彦

金奖

2

筑梦青春,为寒门学子撑起一片天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温汉锦

(应用外语学院)

林泽华、张琼媛、吴慧宣、涂斯仪、钟浩轩、温煌茹

钟之静

3

MR. LAB-混合现实工作室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杨陈瑜

(艺术设计学院)

蒋楚立、冼彦彤、王泽、蔡炜冰、苏洁仪、许培英、张杰琼、柯伟恒

付尧、宗成武、郭婷婷

银奖

4

点亮红色,创新轻课—英语+艺术的新双课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刘星悦

(基础教育学院)

黎春妹、刘文秀、林兰妹、刘锦花、邓莹莹、黄权洲

徐苏燕、勒妍、冯起艳

5

粤扬文化——以匠心润童心,为“广府文化”赋能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甄晓岚

(应用外语学院)

黄绮雯、陈静旋、谢英孔、冯党业、郑婉静

李楠楠、廖金宝、胡景

6

叮咚艺术——青少年学科美术教育领导品牌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孔旺军

(基础教育学院)

何晓烔、徐浩炜、温嘉琪、庄嘉、何家安、赖嘉裕、洪春媚、刘小贤、龚尔淇

钟之静、高东梅、李敏玉

铜奖

7

广州叶夫葡萄酒贸易公司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黄晓婷

(国际经贸学院)

陈桦桦、胡桂红、曾紫欣、朱皓贤

罗艳、谭蕙

8

ONE PACE亲职教育亲子活动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邓晓婷

(应用外语学院)

蔡灵灵、庾源慧、杨静雯、黄俊

蔡绿妍、吕萌、林静君

9

鼎尖武艺

创业实践挑战赛

郑骏鹏

(基础教育学院)

廖凯珠、马晓泳、谭语彤、邱洁欣、黄思润、张美格

陈楚瑞、李敏玉、彭华

10

满忆人生---网格化线上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公益创业赛

陈沛菱

(公共管理学院)

庞宇娴、杨昕芙、骆诗敏

邹冰、曹辉、张举正

本次大赛自一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团委精心组织,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我校共推荐14个项目参加省赛,最终5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与领导下,学校团委、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后勤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协同配合,组织5支团队返校进行了为期12天的集训,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各团队提供充分的专业指导、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

图:陈楚瑞副书记现场指导参赛团队

2dcc610a43be44275493c04201cc182

图:专家培训

备赛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多次亲临集训现场,对参赛团队悉心指导,为同学加油打气。校团委充分利用资源邀请专家从项目打磨、答辩技巧、参赛礼仪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各团队指导老师全程陪伴,进行赛前指导,让参赛同学更具信心。为了更好地展示作品成果,参赛学生日夜兼程全心投入,以求详尽完美,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ede7e491790db49a0ba454ce9270f31

图: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打磨作品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举办层次最高、开展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本次“挑战杯”第一次采用“云端”形式办赛,真正实现开幕活动全网直播,终审决赛在线答辩,是名副其实的“云端”挑战、“云端”盛会。我校学子在这次“云端”挑战中不负众望,乘风破浪,用实力在这场特别的创业舞台上书写了自己的梦想,愿更多的广外艺青年能够继续在这个舞台上继续奋斗,扬帆远航!

( 校团委: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