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挑战杯>>正文
无挑战,不青春——我校学子在“挑战杯”省赛中喜获佳绩
2022-06-01 09:52  

5月30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科技厅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届“挑战杯”省赛决赛采用“云端”路演答辩的模式,我校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通过项目展示、实物展示与答辩等环节进行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我校3个项目斩获大赛银奖,7个项目斩获铜奖。

d130fb2503a74c8f220b370d05e7e63

图:黄泽瑜到场鼓励参赛学生

0b281de912a2e7159ecaf4f8bd927c1

6560fa7e94cad40bc0bf29947569031

图:答辩现场学生合照

自“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鼓励广大学生组建团队、积极参与。备赛期间,校团委积极搭建线上答辩平台,不断建立健全备赛机制,全面提升选手竞赛水平。在决赛前夕,提早布置场地、调试设备、进行路演排练、开展数次打磨会,为项目团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协助团队更好适应“线上路演答辩”的模式。决赛当天,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亲临现场为参赛学生鼓励、鼓劲,勉励他们认真备赛,勇创佳绩。

各参赛队伍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获益良多。参赛学生陈晓楠在赛后总结会议中谈到:“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半年的努力在‘挑战杯’赛事上不断绽放。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下,依托药用复方将非遗工艺与中国传统文化设计理念不断融合创新,在自己的努力下,不断成长。创新,是学习的生命力,它就好像一盏明灯,在黑暗中放射万丈光芒,引导人们不断前进,走向成功之路。”

校团委将以此次“挑战杯”为契机,将“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锻炼竞赛能力的重要平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更加广泛地为学生搭建发挥创造潜能、锻炼创新能力、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在丰富实践育人实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创新型人才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在团队凝聚力、科研创新力等方面的水平。

图:获奖名单

(校团委: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