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青春风貌,礼漫校园——记励志社“益坚计划”之礼仪培训
2016-04-20 00:00  

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励志社“益坚计划”之礼仪培训活动于4月14日晚在燕岭校区阶梯6顺利举办。此次礼仪培训由基础教育学院辅导员李馥芬老师主讲,近100名家庭困难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李馥芬以“抓蜜蜂”游戏为培训破冰,让同学们迅速融入到轻松愉悦的培训中来。

紧接着,李馥芬从大学生礼仪教育缺失与现状、礼仪7大原则、服饰礼仪、倾听与信息的传达、眼神与站坐姿和电梯礼仪6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述沟通与礼仪。在此过程中,李馥芬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讲述正确站、坐姿时,她先请几位同学展示平时的坐姿后点评并示范正确的站姿、坐姿,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并模仿;在讲学生服饰礼仪时,李馥芬表扬现场同学们穿着恰当,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并强调,学生时代应该穿适合自己身份的服饰,保守也是一种美;在讲解与人沟通时,指出要善于倾听,以柔和的眼神对视、微笑、点头等方式回应对方,并进行了现场互动示范。

一个半小时的培训时间很快就临近尾声,可同学们却意犹未尽,结束之际纷纷向李馥芬咨询个性化的礼仪知识,李馥芬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

通过此类培训活动,我们期待同学们可以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做一名文明有礼、自信优雅的大学生,共同为营造文明的校园氛围、打造高雅的校园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励志社:黄桂珊、杨紫荆/文,黄春霞/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