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执笔挥毫,书写人生——励志社“益坚计划”之书法培训
2016-06-02 00:00  

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对中国书法作了这样的评论:“在中国,书法是艺术中的艺术。”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书法的了解,提高书写水平和艺术文化素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励志社于5月27日在燕岭校区图书馆401成功开展了书法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美术教育专业黄桐同学和学前教育专业韦娴同学作为小老师。

在培训过程中,黄铜同学主讲了关于毛笔书写的站姿、坐姿、执笔、运笔等方面的知识,韦娴同学则主讲钢笔书写的相关知识。她们通过讲解→示范→操练→总结共四大步骤分别对毛笔和钢笔书写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学中问、问中听、听中写,更有效地尝试书法并领悟书法的技巧。

在同学们的尝试中,黄桐耐心地进行了手把手贴身指导握笔姿势,从书写中的起笔、行笔、到书写中的收笔等方面进行一笔一画的示范。最后,黄铜强调:要想练就一手好字,关键在于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其次要培养正确的书写姿势,用心去练,正所谓“心正则笔正”;最后一点是要对书法保持着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励志社希望通过此次简短的书法培训活动,培养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激发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热爱,从而使优秀文化得到传承。

(励志社:黄春霞、杨紫荆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