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悠悠社团情,寸寸文化意——心悦读书社参加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游园
2017-04-13 00:00  

4月9日下午,由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各学生社团协办的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燕岭校区举办,以开放式游园的形式进行。心悦读书社与艺英社在燕岭校区的小花园前进行了社团摆摊活动,两个社团的干部和部分干事齐齐参加。

活动开始前,大家先到主席台后面登记领取帐篷,经过一番精选找到了合适的帐篷;随后又迅速地到行政楼地下停车场搬桌椅;整体布局定下来后,紧接着用气球、彩带和卡纸等小物品装饰活动摊位;之后就把《我与图书馆》期刊、“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活动的信封和信纸以及游戏用具等整齐地摆放在摊位前的桌子上。

活动伊始,首先是各社团代表到指定位置签到,然后领导们上台发言,最后由报名表演的社团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社团表演的节目各有千秋,赢得台下社联指导老师、社团代表以及围观同学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与此同时,社团的游园活动火热进行中,同学们结伴到各社团摊位前了解社团文化、玩游戏和赢奖品。

心悦读书社的小伙伴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社团品牌活动、派送《我与图书馆》期刊、鼓励她们参与写信活动和加入通关游戏。早在几天前,心悦读书社与艺英社的同学们就共同策划了五个有趣的通关小游戏:中英文绕口令、我来比一比、你画我猜、猜谜语和我爱瞎编。文化节当天最受大众欢迎的是中英文绕口令和你画我猜的游戏,绕口令环节,有些同学一口气就顺溜地念了下来,也有些同学念着念着舌头就打结了。玩“你画我猜”游戏时,负责比划的同学可谓是绞尽脑汁去表达某个字、词,竟能做到表情到位、肢体语言甚是夸张,而负责猜的同学想象力丰富,大胆说出猜到的字词,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对于喜欢玩我们准备的游戏和已通关的同学们,我们都送出漂亮的书签、便利贴和书袋等精美而实用的小礼品。

图: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

活动接近尾声时,两个社团的工作人员们齐心协力地收拾好摊位的物品,把物品归还到原位,认真地完成了摊位的清洁工作。

图:工作人员合影

悠悠社团情,寸寸文化意。借这次社团文化节的契机我们展现了心悦读书社的文化活动,发扬了团结合作的集体精神,同时我们也领略到了其他社团的风采,起到了互相促进、共同推动校园社团文化建设的作用。

(图书馆、心悦读书社:容卓如、夏燕冰/文,黎境雄/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