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笔酣淋漓贺春早,墨韵含香暖冬季——我校逸轩书画社举办首届春联义卖活动
2018-05-30 16:42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更为社会孤寡老人捎去一份新春的祝福,近日,我校全省百佳学生社团——逸轩书画社在燕岭小舞台开展了首届春联义卖活动。本次活动以“笔酣淋漓贺春早,墨韵含香暖冬季”为主题,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开展了一系列慈善义卖活动。

春联,是我国独有的一种文学艺术形式, 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通过开展春联义卖活动,传承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全校师生送上美好的祝愿。此次义卖筹得金额将全部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慈善基金捐献给老人院,为慈善事业贡献青年学生的一份力量。

此次义卖作品均由逸轩书画社干部书写,有端庄典雅的楷书、稳重大气的隶书、行云流水的行书,风格迥异,展现了逸轩人的笔墨风采,吸引了诸多师生驻足观赏。活动现场设置了现场体验区,参与者可在书画社干部的指导下,书写对父母的祝福、春节愿望等,使寒冬充满了感恩的温暖。历届书画社优秀毕业生也重返母校,现场挥毫。师兄们笔翰如流,为师弟师妹们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此次春联义卖活动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希望逸轩书画社能够秉承“笔墨耕耘,博学笃志”的社训,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为校园文化喜添一笔淡雅墨香。

                        

(校团委逸轩书画社/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