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信系你我,心心相印——记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之“爱心邮差”活动
2018-05-30 16:45  

今天的你,还写信吗?随着互联网越来越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也给现代人带来了许多的改变,人们之间的沟通方式也发生了巨变,打电话或见面聊天的机会少了,网聊多了;写信和寄贺卡少了,用E-mail、QQ、微信联系多了。虽然现在的通讯手段很发达,但是冷冰冰的显示器屏幕或者被“克隆”了千百遍的短信中,问候却总觉得少了那种浓浓的人情味。书信、书籍等传统沟通方式却让人倍感情谊更重了。

近日,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于围绕着“与旧友联系,与陌生人交友”的宗旨,在燕岭校区举办了爱心邮差活动。该活动是由心理联盟十所不同高校秉承着携手合作,互勉共励的精神共同承办。传送校友对好久没联系的亲朋好友转达思念之情以及想与陌生人结交朋友盼望之切。

  

心协成员们积极宣传,分别在教学楼、宿舍楼以“传递友爱,久别一聊”为口号宣传本次活动意义和内容,吸引了广大同学们前来参与。成员们以“你用心写信,我用心送信”宣传态度向路过同学们介绍讲解、分发免费信封以及扫描二维码等方式,邀请同学参与。心协同学还“走访宿舍收信”,服务到家,本次活动收到了一百多封信件。
  心协同学把同学们的信件进行分类,寄到校内的信件将有我们的爱心邮差送达到收信人手中,寄到校外信件将交换到心理联盟其他十所高校负责同学手中,替大家传情达意。

一封封的信,传达寄信人思念之情,当你拿着这封信的时候,你会感动吗?这里面不仅有你好友的情谊,也装载着我们心协同学的热情与爱心,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带给你暖暖的心意。

大学生心理协会:吴丹萍/文,张巧绵,陈晓燕/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