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会议
2023-04-06 14:29  

3月31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学生社团骨干培训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付用兰、校团委副书记张悦、干事冯楚斯以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图: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解读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从年审注册、组织建设、活动管理三个方面明确了要求。各社团负责人要全面掌握社团的相关基本业务,社团活动的开展与管理要依章办事,社团负责人要及时关注社团成员的思想动态,定期与指导老师反馈社团信息,确保社团健康、稳定、向上发展。

社团工作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关于“一社一品”社团品牌活动的工作任务内容,并针对相关注意事项、社团日常管理和日常事务办理进行讲解答疑。

会议最后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体社团组织要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能力,加强社团团支部建设,发挥社团团支部的凝聚力;二是各社团要遵守学校和学生社团相关管理规定,积极营造健康、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更多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文体艺术活动;三是社团学生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青春正能量,带领社团创新、创办特色品牌活动,提升社团品牌影响力。

通过本次会议,社团负责人对今后的社团工作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充分认识到社团工作的严谨性和重要性,校团委将协同学生工作部继续做好学生社团建设,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强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切实将学生社团建设成为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校团委:黄楠、陈炫兵/文;蔡佳怡/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