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2020 年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2021-01-06 11:46  


近日,我校团委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获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为全国获评的10所高职之一、广东唯一获评高职,也是我校近六年第四次获此殊荣。

2020年暑假期间,我校学子奔赴清远、汕头、佛山等地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广外艺学子利用“线上+线下”“个人+团队”的方式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组建实践团队71支,参与人数2200余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绕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向,积极投身到“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实践,本次促进了社会实践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紧密结合,让实践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组织和引领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e6cb6f4f1a6279f503530f67e3e492b

(图:社会实践队队员在了解村内扶贫情况)

近年来,校团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起来,有效地促进了第一、第二课堂协同育人,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接下来的道路中,校团委将持续跟紧时代的步伐,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奉献中受教育、长才干。

(校团委:图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