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网络电视台>>《happy365》
简介

《HAPPY365》是一档教育类节目,以教育为内核,以happy五项特质、三美五进、六项职业核心能力培养为特色,融合校园学习生活、宿舍生活、魅力人物等内容,通过发挥模范作用,建立和谐校园。“HAPPY365”是我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HAPPY365”从字面看是指快乐每一天,更为重要的是表达教育的本质在帮助学生追求快乐生活、快乐成长、快乐发展。

其延伸和我们赋予它的内涵的核心内容包括:      

“HAPPY”五项特质培养,即H是Honest,代表诚信;A是Ambitious,代表笃志;P是Painstaking,代表勤奋;P是Polite,代表知礼;Y是Youthful,代表阳光;        

“三美五进”文明修身,即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三美”)进教室、进图书馆、进宿舍、进饭堂、进第二课堂(“五进”),      

“六项职业核心能力”历练,包括:自我管理能力、与人交流能力、与人合作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努力把学生培养为“高强大”的综合型优质人才,更好地适应职场的需求和时代的发展。

1.宗旨:教育为内核,育人为首要任务,培养具备“happy365”特质的全能型人才,发挥模范作用,建立和谐校园。

2.来源:校园优秀的各种模范典型

3.内容:主要是报道校园中优秀的模范典型如学习标兵优秀宿舍、魅力团队等,通过发挥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建立和谐校园。

4.播出时间:每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