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网络电视台>>电视台简介>>正文
借镜观形 锦囊探计——我院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机制建设项目组成员前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交流学习学生网络电视台建设经验
2014-11-10 00:00  

12月5日,我院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机制建设项目组组长张镜怀带队前往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交流学习学生网络电视台建设经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邓文新、执行院长袁南辉等热情接待了张镜怀处长一行。

图:交流会现场

学生网络电视台是我院省级示范校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机制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是我院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抓手。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机制建设项目组高度重视学生网络电视台建设工作,多番调研论证,获悉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网络电视台已运行8年,经验丰富,成果显著,随即组织前往交流学习。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邓文新、执行院长袁南辉等对我院建设学生网络电视台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这是我院以生为本的又一有力诠释。邓文新、袁南辉院长等毫无保留地将该校学生网络电视台的软硬件配置、管理运营、学生团队组建和管理、栏目设置、节目策划、采编、录制和后期制作、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介绍。

听完介绍后,张镜怀处长指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网络电视台建设和管理的经验宝贵,成绩斐然,非常值得借鉴,为我院学生网络电视台建设提供了直接的蓝本,此行受益匪浅。

随后,双方还就诸多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交流中张镜怀处长指出,我院学生网络电视台建设希望实现学生通过以手机、个人电脑为终端,收看、点播学生网络电视台相关栏目。学生网络电视台一方面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介绍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内涵,如职业核心能力包括那些方面,对职业发展、人生幸福有什么意义,以及通过什么途径来培养历练等;另一方面学生网络电视台是学生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活动典型案例的主要展播平台,学生通过收看其他同学培养职业核心能力的活动,开阔视野、丰富开展和参与培养活动的思路,让更多的学生知道职业核心能力可以怎样通过参与活动去培养,吸引更多的学生主动参与到职业核心能力培养活动中来。与此同时,学生网络电视台在专业人员指导下,由学生团队全程运作,这样也可以锻炼相关学生的策划能力、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等职业核心能力。

张镜怀处长一行还现场参观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网络电视台的各个功能室。

(学生处:姚株灿/图文)

关闭窗口